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6-05 08:53:34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现将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商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纲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孙纲任绥滨县财政局局长和绥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期间,借传统节日之机,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等46人礼金共计209万元。孙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3年4月,孙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卫健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晓宇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曹晓宇任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和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4人礼金共计5.4万元。曹晓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3年4月,曹晓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站长白春鹏违规赠送礼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白春鹏任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副站长、站长期间,为与市财政局社保科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3次向时任科长赵某某赠送礼金共计0.6万元。白春鹏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年4月,白春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绥滨县新建粮库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朱鑫违规赠送礼品礼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9年,朱鑫任绥滨县粮食局财会股股长及新建粮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期间,为与上级领导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婚丧嫁娶之机,先后14次向时任粮食局局长常某某赠送礼品礼金合计9.6万元。朱鑫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12月,朱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萝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刘衍福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刘衍福任萝北县综合执法局局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期间,为与上级领导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5次向时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李某某赠送礼金共计6万元。2023年4月,刘衍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反映出高压之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依然禁而未绝,败坏党风政风、玷污社风民风,务必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良风气,自觉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人管起,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歪风陋习,真正做到一级带动一级、涵养新风正气。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惩治“四风”高压态势,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坚持风腐同查,深挖问题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勾连纽带,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鹤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岗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