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鹤岗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6-18 08:43:08

2023年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绥滨县普阳粮库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洪伟违规赠送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9年,张洪伟为与上级领导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婚丧嫁娶之机,向绥滨县粮食局原局长常某某赠送礼品礼金合计7万元。2023年1月,张洪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萝北县粮食局原局长程立民违规赠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程立民任萝北县粮食局局长、粮食局正科级干部期间,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6次向萝北县原常务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李某某赠送礼金共计9万元。程立民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年5月,程立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四级主任科员肖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2年4月28日中午,肖辉在结束执法检查工作后,违规驾驶印有“市场监管”字样公务车辆前往烧烤店吃饭,产生不良影响。经查,2021年至2022年3月期间,肖辉存在多次违规使用公车行为。2023年4月,肖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副站长姚玉君违规虚列支出核销费用问题。2019年,姚玉君任市民福老年之家负责人期间,安排报账员虚开发票2160元,用于核销采购人员相关费用支出。2023年2月,姚玉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市兴安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原负责人戴丙杰违规套取资金发放职工福利等问题。2014年7月至2018年春节,戴丙杰任市兴安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期间,违规虚设岗位套取单位资金向职工发放福利8次,共计1.94万元。戴丙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年2月,戴丙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以上5起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反映出“四风”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仍有发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自觉对照检视、深刻反躬自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节点就是“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牢牢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市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通过会前说纪、廉情通报、廉政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日病”、紧盯风腐一体及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深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正风除弊、清障护航。

 

中共鹤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岗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