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9-22 11:14:52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政府原督查专员孙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孙平任工农区委组织部长、政府区长、区委书记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借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83名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44.7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孙平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市财政局原四级调研员赵月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赵月秋任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四级调研员以来,借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25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3.2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赵月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市教育局原四级调研员杨海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至2022年,杨海生任市教育局规划财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期间,借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6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杨海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二级科员)处分。

4.市新一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姜沛沛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20年10月,姜沛沛任市新一人民医院负责人期间,违规收受辽宁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中华香烟10条,价值0.6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姜沛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7月,姜沛沛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30万元。

5.绥滨县绥东粮库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裴兴华违规赠送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裴兴华任绥滨县绥东粮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期间,借春节、中秋传统节日及操办婚丧事宜之机,先后16次向时任绥滨县粮食局局长常全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赠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3万元。2023年3月,裴兴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萝北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凤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23年,徐凤祥任萝北县中医医院院长,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借春节之机,违规收受8名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3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徐凤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6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在、积弊较深,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断增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远离“节日病”、廉洁过假期。

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督促党员干部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养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点,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违规吃喝、滥发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联合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严防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防风腐一体,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