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鹤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赠送礼金典型问题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11-30 10:31:05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现将4起违规赠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王桂全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王桂全任市第二十二中学、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期间,为与上级领导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6次向时任市教育局局长孙某赠送礼金共计8万元。2023年9月,王桂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第十七中学原校长唐红静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唐红静任市第十九中学、第十七中学校长期间,为与上级领导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吊唁之机,先后6次向时任市教育局局长孙某赠送礼金共计3.5万元,因其存在应当从重情形,2023年8月,唐红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绥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董俊海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董俊海任绥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为与时任县财政局局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孙某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9次向孙某赠送礼金共计14万元。2023年10月,董俊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萝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滨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张滨任萝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为与上级领导处好关系,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5次向时任县政府、县委主要领导李某某赠送礼金共计7万元。2022年12月,张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3年11月,张滨因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述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高压之下违规赠送礼金问题依然禁而未绝,败坏党风政风、玷污社风民风,务必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标《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倡议书》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不良风气、破除陈规陋习。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严格家风家教、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真正做到一级带动一级、涵养新风正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彻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持续深化风腐同查,深挖问题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勾连纽带,不断厚植助廉、促廉、养廉社会新风。


中共鹤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岗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