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10-23 08:26:24

10月19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和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晓震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洪国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泰峰宣布了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2.jpeg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巡察根本定位,忠实履行巡察政治责任。要精准落实巡察工作方针,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治标、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治本,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保证巡察深入有力。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持高度专注、持续改进方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建立健全整改制度机制,压实落靠巡察整改责任,跟踪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成果运用。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1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象公布

 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惠民医院、市兴山人民医院、市教育局、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第三中学、市第二中学、市第四中学、市第六中学、市第十七中学、市特殊教育中心、市东方红小学、市红军小学16个党组织开展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市自然资源局1个党组织开展黑土地保护省市县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卫生健康委员会要对所属鹤岗卫生学校、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五个二级单位延伸巡察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