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阶段完成进驻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10-24 08:37:15

(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23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5个巡察组完成第一阶段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洪国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晓震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部署要求,并就高质高效完成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任务提出具体意见。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目的是通过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被巡察党组织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本次政治巡察,将重点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以及重点岗位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阶段,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人民医院、市教育局、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个党组织开展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新时代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影响制约被巡察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对市自然资源局1个党组织开展黑土地保护省市县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将严格按照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紧盯“四个落实”,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管理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保护措施落实情况、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扛起黑土地保护政治任务,为黑土地可持续利用,国家生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把本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有利契机,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为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范围重点是关于上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以巡察公告为准。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