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交流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鹤岗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4-07 18:06:30

4月6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云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jpg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密工作流程,突出监督重点,依规依纪依法扎实推进,确保全市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达到标本兼治效果,为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解决群众关切关注的重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把握监督重点,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做到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问题。要提高巡察监督质量,按照“五个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确保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加强组内协作配合,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从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会议公布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市委授权4个巡察组,将对市民政局开展常规巡察,对黑龙江鹤岗经济开发区(黑龙江宝泉岭经济开发区)、黑龙江绥滨经济开发区、黑龙江萝北经济开发区开展开发区建设专项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