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交流


十三届市委提级巡察绥滨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工作启动

来源:鹤岗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5-20 08:40:19

5月19日上午,十三届市委提级巡察绥滨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云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布了《关于提级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提级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提级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手段,是构建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的具体举措,是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有效途径。市委巡察组要综合运用十二届市委巡察总结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县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的实际情况,对照职责查找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促进工作提档升级,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公信力、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力。按照省委巡视办明确的监督重点,对县纪委监委机关重点检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聚焦政治机关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对县委组织部重点检查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聚焦政治机关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

会议要求,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此次巡察的两个单位是县委的重要部门,市委巡察组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确保发现问题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加强组内协作配合,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