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交流


【聚焦省党代会】市委巡察办以“三聚焦”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6-30 10:08: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市委巡察办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三聚焦”助推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以巡察利剑护航鹤岗转型发展、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


聚焦思想引领,迅速武装头脑。“我们要深刻领会‘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九个坚定不移’”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六个切实’要求与省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七个方面建议’,切实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委巡察办迅速组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和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亲自抓、带头学,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全体巡察干部采取业余时间自主学、组织生活集中学等方式,在党支部、科室内自主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聚焦廉政防线,强化风险防控。“要全面贯彻落实‘着力建设勤廉龙江’部署要求,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委八、九、十项规定精神,严格参照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十不准’要求,约束自身行为。”市委巡察办向全体巡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近期,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通过签署廉政承诺书等形式,确保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始终坚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持续筑牢廉政防线,增强巡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聚焦成果转化,推进工作落实。目前,市委巡察办已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将其转化为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切实与做好当前巡察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聚焦中心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带领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认清使命、担当作为,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进一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巡察工作方针,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化“四项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敢于较真,精准发现问题,彰显巡察利剑锋芒;进一步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推动解决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瞄准一流目标,只争朝夕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十三届市委实现更大范围、更严尺度、更高标准的巡察全覆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