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5-15 17:55:07

5月1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640.jpeg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推进,凝心聚力推动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在组织实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集中检视整治环节,必须在“自我革命”上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自觉和定力,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准确把握检视整治环节目标任务,切实以真刀真枪、真查真摆、真改真治的实际行动,清除杂色、保持本色、提升成色。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工作要求,靶向精准发力,步调一致推动教育整顿全面提质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分层分类做好全员培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坚持把主体责任压实落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督导组要加强对上沟通和对下指导;坚持把策略方法运用得当,坚持纪法为绳,全面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宽严相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杜绝机械教条,坚决摒弃错误思想;坚持把宣传引导做稳抓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做好正向引导,积极选树、宣传一批在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坚持把结合融合引向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中心任务谋划教育整顿工作,以实际成果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质量,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640 (1).jpe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5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