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第二次案例研讨及专题剖析会议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5-22 18:24:28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第二次案例研讨及专题剖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围绕“强化市场意识”四篇案例的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要做到真学真懂,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充电”,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始终与发展大局保持一致。要做到贯通融合,用好用活各类学习平台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要做到学以致用,着力在勤学深研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找准做实做细监督执纪执法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解放思想,强化市场思维。纪检监察机关既是监督的专责机关,又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政治机关,要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借鉴外地省市特别是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谋细思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招法、好举措,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要营造优质环境,充分履行协助职责,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督促职能部门解决制约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做实做优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切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清除杂色、保持本色、提升成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决做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压实压紧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的责任分工,统筹安排、加强调度,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逐个整改到位。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研讨发言,围绕“强化市场意识”进行了研讨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