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3-19 11:10:48

3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文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6N5A7891_meitu_2.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势所必须,不断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将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不竭动力。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奋力开启我市“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确保“十一个新突破”主要目标等重大决策部署如期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努力方向,在学习和感悟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深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正风肃纪反腐取得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鹤岗自信,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十一个主攻方向”和“十一个新突破”目标,及时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要找准目标,把握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丰富形式,务求实效,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效,创新动作特色鲜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完善民生领域问题治理机制。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